首 页 >> 投稿指南

《常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投稿指南


  《常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双月刊)为全国优秀社科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主要设有《政治•法学研究》《经济•管理学研究》《文史哲研究》《社会学研究》等栏目。热忱欢迎校内外专家、学者赐稿!凡投本刊文稿,应主题鲜明、论点明确、论据可靠、数据准确、语言流畅、图表公式简洁,字数8000字以上。具体要求为:
  1.论文要素:文题、作者姓名、300字左右中文摘要、3~8个关键词(上述要素需提供英文翻译)、作者简介、基金项目、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
  2.正文采用“一、(一)1.”等中文层级标题。
  3.参考文献采用尾注和顺序编码制,解释性文献和说明性注释采用页下注。
  4. 数字、计量单位和标点符号的使用应符合有关的国家标准。
  5.图表应该要素齐全,表述简洁。表格采用三线表形式。
  6.本刊已被中国知网、万方、维普等数据库以及美国《剑桥科学文摘》等国内外重要期刊网全文收录,作者如不同意将文章编入数据库,请在来稿时说明。本刊支付的稿费已包括作者的著作权使用费。
  7.来稿文责自负,编辑部有权对论文进行编修。请勿一稿多投!
  8.请从本刊编辑部网络投稿平台投稿,投稿平台网址:http://xuebao.cczu.edu.cn/。
  



《常州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投稿指南


  《常州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是由江苏省教育厅主管、常州大学主办的学术性刊物。本刊秉承科学精神,以促进学术交流,推动科技进步,报道石油化工、新材料、新能源、机械制造及其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本刊是江苏省一级期刊,是《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万方数据库》《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全文版)》以及美国《化学文摘》、美国《剑桥科学文摘》和波兰《哥白尼索引》等数据库的来源期刊。本刊公开发行(双月刊),主要刊载化学化工、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与信息工程、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环境科学与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热能工程、安全工程、数理科学、生物医学工程等方面的学术论文。热忱欢迎校内外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投给本刊的论文必须包括以下项目:题名、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包括单位全称、二级单位、城市名和邮编)、中文摘要、关键词(3~8个)、中图分类号、英文题名、作者英文姓名(汉语拼音)、作者英文单位、英文摘要(与中文摘要对应)、英文关键词(与中文关键词对应)、引言、正文、结语、参考文献。另请附第一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出生年、性别、籍贯、职称(是博导、院士的请标明)、学历、研究方向及作者的详细联系地址和其他联系方式(包括电话、手机、电子信箱)。如果论文系基金或科研项目产生的论文,亦请在论文首页页脚注明并给出项目的编号或批准文号。其他具体要求如下:
  (1)题名一般不超过20字,题名中不应有非规范或非公知公认的缩略词、符号、代号,并应避免有结构式和数学式。
  (2)摘要要能概括文章的主要内容。摘要应写成报道式摘要,按照摘要4要素(研究目的、方法、结果、结论)来撰写,直接切入主题(不要论及论文研究的基础和背景知识,不要进行自我评价),且中文摘要字数要达到200~300字。应采用第三人称过去式的写法,切忌对文章进行价值评判。
  (3)关键词应尽量选用《汉语主题词表》和《石油化工汉语叙词表》等有关专业主题词表提供的规范词。中英文关键词应一一对应。
  (4)文中正文引言部分不设标题“引言”,也可省略;层次标题一般划分为3级,且采用1、1.1、1.1.1……的层次结构。文中图、表应有自明性,且遵从文先图后的规定出现,图、表应附有相应的中英文题名。插图须符合制图规范,图中文字、符号、纵横坐标中的标值、标值线必须写清,标目应使用标准的物理量和单位符号。文中表格一律使用三线表。图序、表序应标注清楚;图题、表题应准确、简明。
  (5)文中的物理量和计量单位必须采用法定计量单位;对外文字母、字体和大小写、上下角标易混的字母应书写清楚;避免用同一个符号表示不同的量,凡是含有变量含义的符号(包括表示量及其上、下角标的符号)一律用斜体,反之,用正体。表示矩阵、矢量的符号一律用黑体;量与其单位之间用“/”切分,是复合单位的应在“/”后加注括弧,如:速度/(m•s-1);量的符号务必使用单个字母表示。
  (6)文后的参考文献的著录项目一定要齐全。文献作者3名以内全部列出,否则只著录前3人,后加“等”或“et al”;作者之间用逗号隔开,著录个人作者时,姓前名后。姓名首字母均大写,姓名之间不用逗号。名可缩写,不加缩写点“.”。著作应包括著者、书名、版本、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期刊论文应包括著者、论文名、刊名、出版年、卷号、期号、页码;论文集中论文应包括论文著者、论文名、论文集编者、论文集名、论文集出版地、论文集出版者、出版年;学位论文应包括著者、论文名、学位授予单位名、论文保存单位名、答辩年;专利文献应包括专利申请人、专利名、专利文献种类、专利号、出版日期;技术标准应包括标准代号、标准名称。
  (7)来稿请通过投稿系统(http://xuebao.cczu.edu.cn)投稿,稿件审核通过后请交1份纸质终稿至学报编辑部(教学主楼805或807房间)。请作者一定自留底稿,方便修改。作者收到回执2个月后,可致电、致函本刊编辑部查询稿件录用情况,3个月后如未收到本刊通知,可自行处理。
  (8)稿件一经刊登,酌致稿酬和当期学报2册。来稿请勿一稿多投,以免造成编辑部不必要的重复性工作。作者文责自负,编辑有权进行技术性和文字性修改。
  (9)本刊已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期刊网》全文收录,并被选作《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和《万方数据库》来源期刊,作者如不同意将文章编入数据库,请在来稿中说明。 本刊支付的稿费中已包括作者的著作权使用费。
  联系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路1号《常州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
  邮  编:21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