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学报编辑部关于编辑业务培训的暂行规定

    为了不断提高常州大学学报编辑部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从而提升常州大学学报的编辑质量和学术水平,根据省新闻出版局对编辑人员的培训要求和常州大学人事处关于职工在职培训的相关规定,制定常州大学学报编辑部关于编辑业务培训的暂行规定。

  (1)所有编辑人员必须参加国家新闻出版局授权组织的编辑从业人员培训,完成每年 72 学时的继续教育课时,参加培训所需的各项费用由学报编辑部承担。

  (2)责任编辑每年应参加一次与所负责栏目专业领域相关的学术会议,通过学习补充和更新专业知识,保持对学科领域最新研究方向和学术前沿的了解。

  (3)责任编辑要积极参加编辑部组织的学刊用刊活动,加强与兄弟院校学报编辑部人员的交流,不断学习先进经验,改进编辑工作方法,提高编辑业务水平。

  (4)鼓励编辑人员申报并承担与提高学报编辑质量相关的研究课题,鼓励编辑人员撰写研究报告和论文;要求编辑人员每年发表与编辑业务相关的论文 1 篇。

  (5)学报编辑部每两个月应组织一次内部业务学习研讨会,每位编辑每年至少作为主讲在内部业务学习研讨会上交流一次。


                               常州大学学报编辑部

                                                  201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