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学报编辑部投稿、审稿及稿件录用工作流程





流程说明:
  1.初审:责任编辑收稿每日早晚各一次,初审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初审通过后通知作者交审稿费,作者有20天的时间交审稿费;责任编辑收到审稿费后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外审专家送审。

  2.外审:外审采用双盲制审稿,作者可以在投稿时推荐专家一栏填写您认为合适的审稿专家,编辑部会适当考虑请您推荐的专家评审;同样,如您填写了回避专家,编辑部会在送外审中回避这些专家;外审时间规定为20天。

  3.主编复审:常务副主编根据责任编辑的初审意见和外审专家的审稿意见对稿件进行核定,作出进一步修改或推荐上会的决定。

  4.会议终审:用稿评审会成员为主编、副主编、各栏目责任编辑及编委代表,对主编推荐上会的稿件,以讨论的方式决定取舍。责任编辑会将稿件处理结果(录用、不录用或修改)及时录入作者投稿系统。

  5.编修:责任编辑依据国家有关标准和规定对稿件进行技术加工和语言文字加工,并且通知作者交纳版面费;收到版面费后,执行编辑按照收稿时间来安排发表时间。

  6.排版、校对:是指将word文件来稿排版成latex文件印刷。校对工作实行三校制和印前审读制度。一校由作者和责任编辑共同完成,二校、三校由责任编辑、执行编辑和排版人员交叉承担。印前审读完成后再次修改,最后由主编(执行副主编)把关。

  7.发稿:发稿后,作者等待出版即可。之后的样刊和稿费等的寄发,编辑部会与通讯作者邮件联系。

  8.超时:如遇外审专家处理超时,请来邮件问询,外审专家一般略有超时的情况较多,推荐您30天后再问询;编辑超时,也请通过邮件问询,编辑一般会与您约定联系的时间;作者如需要延长处理时间(补充实验或通过财务办理交费需要延时等),请同编辑部说明情况。

常州大学学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