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办刊初心 强化责任使命
——学报编辑部开展思想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

5月18日,学报编辑部在第三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副校长蒋必彪出席会议并讲话,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朱美香主任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讲话中提出的“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切实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新闻网站”“要有几把刷子,成为让人信服的行家里手”进行了重点研读,要求编辑在工作中必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守社会担当和政治使命,把好刊物政治质量关。

蒋必彪副校长指出,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学报作为社会主义文化繁荣与发展的有效载体,作为重要的学术窗口与思想阵地,在办刊过程中,要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开拓和理论创新,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前沿课题和现实问题,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在新形势下,编辑一定要不断加强学习,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塑造正确的价值观和舆论导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注意区分政治原则问题、思想认识问题、学术观点问题;高度重视传播手段的建设和创新,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提高学术成果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