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常州大学学报》优秀论文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

    学报是学校科技成果交流传播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也是学校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为更好地提高论文质量、促进学术交流和科技创新,推进学报健康发展,学报编辑部决定从2017年开始,每年开展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从活动开展前两年学报刊登的论文中评选出优秀论文若干,以回馈广大作者多年来对学报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彰和鼓励作者为学报发展作出的贡献。

    具体评选与奖励办法见附件。



附件:

《常州大学学报》优秀论文评选与奖励办法

一、参评条件

1. 第一作者为常州大学师生;

2. 前两年度在常州大学学报上刊登的学术论文;

3. 论文具有较高的学术质量和学术影响力。

二、评奖时间

每年12月份。

三、 奖励办法

从学报(社会科学版)和学报(自然科学版)中分别评选优秀论文,发放奖金并颁发荣誉证书。奖项设置与奖励标准如下:

一等奖1篇,奖金2000元

二等奖2篇,奖金1000元

三等奖2篇,奖金500元

评选步骤

评奖活动分为入围论文筛选、影响力评价和公示3个步骤。

(一)筛选入围论文

编辑部根据前两年度刊发的论文的影响力大小进行初步筛选,确定入围论文:

1. 被引频次排位在前10%的论文;

2. 下载次数排位在前10%的论文。

(二)影响力评价

依据论文的影响力评价指标进行量化评价,主要评价指标有论文的被引频次、点击下载次数。

1. 根据评价指标与论文影响力的关联度,赋予论文评价指标不同的分值:

1)他引频次即论文被其他作者引用的次数,其中在CSSCI或者CSCD来源期刊上的他引频次(Y1)计20分/次,其他期刊上的他引频次(Y1′)计10分/次。

2)自引频次即论文作者引用自己发表的论文的次数(Y2),每次计5分,每篇论文自引次数超过5次的以5次计算。

3)下载次数是读者关注并点击下载论文的次数(Y3),每次计0.02分。超过2000次的按照2000次计算。

2. 统计他引量、自引量、下载量的依据:以中国知网中的数据为依据。

3. 依据评价指标的分值和引用量、下载量分别计算论文他引、作者自引和论文下载的得分,分别记作Z1Z2Z3

他引频次得分: Z1=20Y1 + 10Y1

自引频次得分: Z2 = 5Y2

论文下载得分: Z3 = 0.02Y3

4. 统计论文所得总分,即为影响力评价分值Z。计算公式如下:

Z=Z1+Z2+Z3

5. 根据论文影响力评价分值Z进行排序,排名前5名的论文入选优秀论文名单。

(三)公 示

对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和获奖等次进行公示,公示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