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学报发展瓶颈 谋划学报发展新篇

                  ——学报编辑部 召开专家、作者与编辑座谈会

       
    为积极响应学校开展的“大讨论、大走访、大转变、实干兴校”活动,找出学报发展的制约因素,寻求加速学报发展的良法和良策,为后续学报
出版工作明晰方向、厘清思路。2017年5月27日下午,学报编辑部在文正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常州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专家、作者与编辑座谈会,围绕“破解学报发展瓶颈,谋划学报发展新篇”这一主题进行了坦诚而富有实效地交流。蒋必彪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周晓鹰、魏伟、赵会军、张凤娥、包伯成、马建锋等18位专家、作者代表、学报编辑部主任朱美香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朱美香介绍了《常州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介绍了学报的发展目标、工作重点和工作举措。学报编辑部副主任李艳介绍了国内核心期刊的基本情况、评价方法并解读了相关评价指标,介绍了学报拟开展优秀论文评选的想法及办法。与会作者纷纷围绕如何提升办刊质量及学术影响力展开讨论,并就优质稿源拓展、影响力提升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周晓鹰等教授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学校的一员,支持本校学报发展是自己和学校老师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学报的发展。

    蒋必彪对各位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指出学报作为展示学校科研实力的重要平台,希望各位老师多撰稿、审稿、多关注和支持学报发展,也希望学报编辑能不断提高编辑水平和服务作者、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办出学报特色,提高学报整体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