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举办“理工科高校人文社科学报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学报编辑部 朱世龙/文

       10月15至17日,“理工科高校人文社科学报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常州大学举办。《新华文摘》总编辑喻阳、《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杂志社社长姚申、《中华读书报》总编辑王玮、《清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常务副主编仲伟民、《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常务副主编朱剑、《东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常务副主编徐嘉、《南京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常务副主编王永贵、《南京艺术学院学报》(美术与设计版)常务副主编李立新、《学术研究》主编叶金宝、《学海》主编胡传胜、《江苏社会科学》主编李静到会并作主题发言;常州大学校长浦玉忠出席会议并致辞;党委宣传部、人文社科处、《常州大学学报》编辑部相关同志、学校文科学院以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的负责人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副校长芮国强主持。
  浦玉忠对各位专家学者到会表示欢迎,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常州大学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教学成就、科研成果、服务地方以及产学研合作等学校发展相关情况,同时也介绍了《常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的发展情况,并恳请与会专家学者为《常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的进一步发展把把脉,建言献策。
  与会专家学者结合常州大学人文社会学科的发展情况以及常州大学所处的区域位置,分别从目标定位、宣传策略、稿件优化、栏目设置、特色打造、运行机制改革等方面为《常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的发展及其路径选择提出了诸多建议。
  芮国强在总结讲话中认为,各位专家学者所提出的真知灼见不但对《常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建设具有很强指导性,同时对于常州大学的文科建设和事业发展同样具有极大的参考价值;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今后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常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给予常州大学人文社会学科及教师科研更多的指导和关心。
  会议期间,芮国强向各位专家颁发了《常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委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