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政治·法学研究”栏目喜获华东地区期刊“优秀栏目”奖


  日前,华东地区期刊“优秀栏目”评选结果公布,《常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政治·法学研究”栏目继获江苏期刊“明珠奖·优秀栏目”之后,再获华东地区期刊“优秀栏目”奖。
  《常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政治·法学研究”栏目关注学术前沿,注重理论创新,积极展现我国政治、法学研究领域的新成果、新发展。近三年来,“政治·法学研究”栏目成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稿”3 篇,策划“重要理论专题探讨”“环境法与公益诉讼专题研究”等研究专题7 个,6篇论文被权威文摘刊物《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及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转摘,单篇论文最高被引频次为11 次、最高下载量为1136 次。栏目所刊文章立足学术前沿,侧重解决学科领域关键问题,有力提升了学报的办刊质量和水平,获得学界关注。
  华东地区期刊“优秀栏目”评选活动由华东地区期刊协会联盟主办,旨在推动期刊品牌栏目建设,提高期刊出版质量,增强期刊核心竞争力。其遴选标准为栏目特色鲜明、导向正确,文章具有理论价值、实用价值、艺术价值或文化传承价值,对提升刊物的社会影响力、市场占有率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