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复评工作顺利推进

  4月13日下午,学报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复评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宏如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报(自科版)副主编蒋必彪、学报(社科版)主编王卫星出席会议。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报编辑部主任赵希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2020年度期刊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工作的通知》(苏教传电〔2021〕18号)精神,学报(自科版)、学报(社科版)两刊就社会效益评价考核自评情况分别做了汇报。复评专家根据各刊的实际情况和特点,对提交的自评结果的真实性、完整性、规范性进行审核复评。
  张宏如在讲话中指出,学报是高校科研成果的展示窗口、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一流大学、一流学科要体现在一流的著作和学术期刊上,并就学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摆正期刊定位,注意期刊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二要正确认识评建意义,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三要正确处理期刊和学科的关系,在学术前沿跟进和特色凝练中寻找二者的共赢点,争取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