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荣获“十佳期刊传播奖”

学报编辑部 2020-11-20

  11月17-18日,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九届江苏省科技期刊发展论坛在南京召开,会上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正式公布第十二届江苏科技期刊“金马奖”获奖名单,《常州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荣获“十佳期刊传播奖”。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及各种新媒介的不断涌现,受众获取信息的载体及渠道不断变化,数字化阅读已成为主流阅读模式。为了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提升服务作者的水平和能力,《常州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在传播方式上紧跟时代潮流,不断拓宽传播渠道,采取多种手段,提高科研成果显示度。在加入中国知网、万方、维普、超星等数据库及出版平台的基础上,积极加强期刊网站建设,实现资源开放共享。建立微信公众平台,实现移动客户端的专家审稿、编辑在线办公及投稿、查询、全文检索等功能,同时建立核心作者微信群,方便沟通交流。借助SAYS(Scientist at Your System)系统工具,生成OSID单篇二维码,丰富论文表现形式,创新传播途径,提高科研成果传播能力。
  “金马奖”是江苏省科技期刊界的专业技术奖,旨在激发科技期刊发展的内生动力与活力,提高策划水平,创新传播方式,强化质量建设,提升品牌效应,发挥高水平期刊示范引领作用。“十佳期刊传播奖”的获得标志着《常州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品牌化、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得到了业内同行的广泛认可,也必将激励我校期刊进一步找准定位,提升办刊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