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复评工作顺利推进

4月14日下午,学报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复评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 蒋军成 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 张宏如 ,学报(自科版)副主编蒋必彪、学报(社科版)主编王卫星出席会议。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张宏如副校长主持会议。

学报负责人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转发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报刊出版单位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学报(自科版)、学报(社科版)两刊就社会效益评价考核自评情况分别做了汇报。

复评专家根据各刊的实际情况和特点,对提交的自评结果的真实性、完整性、规范性进行审核复评。经评议,学报(自科版)、学报(社科版)两刊社会效益评价考核自评为“良好”,专家复评为“良好”。

蒋军成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报是高校科研成果的展示窗口、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近日,教育部、科技部印发《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 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对破除论文“SCI至上”提出明确要求。这既是构建科学评价体系的积极探索,也为学报的发展提供了契机。希望学报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发挥学术阵地作用;二要围绕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创造创新成果和研究热点,策划主题出版;三要优化稿源生态,奠定期刊发展根本基础;四要凝练期刊特色,明确发展方向与路径;五要加强对外交流,学习优秀的办刊经验。

张宏如副校长就学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明确评建意义;二是目标明确,坚定不移,不断提升期刊质量;三是集中资源,优化结构,逐步提升办刊水准;四是职责明确,各司其职,科学规范机制流程。他要求学报办刊要结合学校文科、自科发展整体规划,科学统筹,谋篇布局,为切实提高科研成果转化实效、全面增创科研服务优势提供助力,为努力打造标志性的科研成果、稳步提升科研规模层次添砖加瓦。